close
妳走了,我的生活卻全都是妳的痕跡。
兩年多前,鼓起勇氣踏進諮商室的那一刻,我的人生就改變了。
 
我還記得當時諮商單上勾選的煩惱:
「人際關係」、「家庭煩惱」、「未來規劃」。
當時我很羞赧,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悲觀,有兩次想要休學的經驗。
我從一開始被妳規定要寫日記,到中期妳發現可以從我的繪畫中幫助我找到自我,改成一個星期畫一張圖給妳,
其實妳都還沒有告訴我,妳真正的用意是什麼。
妳說,等到最後一刻,要我把所有的圖畫帶來,就會告訴我。
 
如今,我只能自己猜。因為我是一個懶散又注意力不集中的學生,妳是不是想讓我從完成一件事,或一件作品,累積我的責任感或是成就感。
我也是一個心思很敏感的人,容易把別人對我冷漠或不友善的舉動放大。
妳要我學會丟掉,甚至可以去討厭他們也沒關係,我才知道,啊,我也有討厭別人的權利。
 
我容易忘東忘西,讓自己覺得一事無成,妳要我接納,因為這是我的個性,但是也不要變成致命的缺點。
 
很多任務或煩惱同時出現,也要學會丟掉,因為硬拖著疲憊的身體完成,品質也不見得會好;甚至有些不重要的東西,把它做爛也沒關係,有交就好。當我嘗試這麼做的時候,我很快樂,因為我把時間放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,在這樣的過程中進步、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。
 
甚至寄人籬下的我躊躇要不要從親戚家搬出來,也是妳給了我建議,讓我可以更高效的完成我的工作。
 
因為家庭因素,我屢屢影響到課業。寒假前妳和我約定,開學後一定要趕快回到學校,要把自己找回來。現在我回來了,但妳卻已經不在那個位置上了。
 
我開始交到朋友,不論是興趣或專業上都獲得許多機會。
但我知道,在人際相處上,我仍有很多的障礙。
妳會出功課給我,讓我找主題和妳分享,讓我知道該如何和他人聊天。
最重要的是,我說的是我真心喜歡的東西、我內心真正的想法,不是為了討好而說、而圓謊,妳讓我知道:生活越單純越好。
 
但是我太依賴妳了,因為我需要有一個全然了解我的人,讓我知道有個人看著我進步,我就會很安心。可是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崩塌了。
我還沒準備好自己飛,還沒準備好一個人面對這個世界。
每個學期末,我都在想要畫一張妳的畫像和圖畫給妳,卻總是因為期末大爆炸而作罷。
現在,真的送不出去了。
妳教我的最後一課,就是要堅強、獨立,對嗎?
不能永遠依賴諮商師,有很多事情,都是自己要承受、面對的。
 
這樣才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。
 
妳幫我們吸納了這麼多煩惱,雖然說這是妳的工作、是妳的專業,可是我真的感受的到,妳對學生的關懷。
 
謝謝妳,雖然現在很害怕、很空虛。
但接下來,我會好好的自己走下去。
答應妳的事情,也會努力完成。
每個星期二下午一點半,我會改成和自己對話,審視自己,好好的愛自己、愛我所愛的人。
把愛都付諸行動。
 
 
最後我無法對任何心輔師的隱私做任何評論,也覺得新聞的措辭很討厭。但我希望自私的兇手受到懲罰,不是任何生命都可以輕易被剝奪的。
我想再講一句任性的話:
把我們的心輔師,還給我們。
殺人兇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