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天,我仍然一直想起欣怡的事情,總覺得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

好像踏進心輔室,就會聽到欣怡朝氣說哈囉的聲音。還有她的「好喔好喔」的口頭禪。

以及當我哭泣時,她溫柔又低沉的問我:「我要你告訴我,你現在感覺到了怎麼樣的自己。」「你現在感覺到什麼?」

 

世界並沒有因此而改變,但就是少了一個人。

我的世界因為還在寒假中,看似沒有改變,但就是少了一個人。

我很害怕,但如果欣怡還在,她會問我:「雅如,我想請問你,你在害怕些什麼?」

我害怕的是,無法完成答應她的事情,我感覺她好像還在那裏,等待。

我也害怕,她曾經告訴我的,快樂生活的要件和找到自己的方法。

 

我想起國三某節下課時間,全校傳來前任地理老師過世的噩耗,我驚訝的連問了好幾次西瓜:「這是真的嗎?怎麼可能?」問到後來他生氣的對我說:「妳只是不願意面對事實而已!」

當時我覺得,這根本是兩回事吧。

現在想起來,也許這些疑惑根本就建立在他曾說過的「不願面對事實」。

難道面對了,就不會回想起與亡者當初相處的種種記憶嗎?

 

我害怕,害怕坦然面對欣怡已經不在的事實,我會忘記她的聲音、她的模樣,甚至現在的一絲快樂都會帶給我罪惡感。

但,就專業角度,欣怡絕對是希望我可以快樂的對吧?沒有了欣怡之後,我沒有避風港、少了那個我短暫休憩之後就可以重獲能量的小天地,環境平衡遭到了破壞,我會駛進錯誤的路徑,再也沒有人可以拉我回來。

我害怕下一次想放棄時,已經沒有人替我整理紊亂的情緒。

所有的一切,是不是證明我太依賴欣怡了?

就好像一個人獨活在世界上,好孤單、好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