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Linkin Park主唱Chester驟逝的消息已過三天,我只震驚了大概十五分鐘後,便不覺世界有什麼轉變。

那天子恰好和朋友夜唱到一半,得知查斯特自殺身亡,後來三天忙的是留學的繁瑣程序。

聽歌時,看見Spotify推出了聯合公園的播放清單,男朋友一直與我在相同空間相處,我沒有勇氣收聽聯合公園的歌曲。

如今獨處,才點選了那個播放清單,我忍不住眼淚。

官網的處理方式,是開立了一個查斯特的留言專頁「#RIPCHESTER」,黑底白字的板上充斥著世界各地的哀悼。

查斯特沙啞的聲音,在低音時顯得特別溫柔,還沒有聽到嘶吼的副歌之前,彷彿可以預見他現實生活中低調溫柔的模樣。

遑論他最值得討論的怒吼,是青少年時期寧願讓耳機爆音的慰藉和陪伴。

後來他們的曲風改變,再加上我脫離了狂躁的青春期,便不再太關注這個團體。

不過,他們仍具有特別的意義。對我而言,他們是我這個年代的Queen.

 

沉靜過後,我隨之想到Kurt Cobain

我想我過去之所以對於柯本的死亡這麼著迷,是因為在我沒有度過他們活躍的年代

我不曾看過那傢伙在舞台上高歌的畫面,不曾經歷他「活著」時候的樣貌

所以我認為他的死好傳奇,好激情!

但是查斯特的自殺卻讓我經歷了搖滾樂隊成員自殺的另外一種感情,哭泣與害怕。

他們的歌肯定支持了許多人的生命,儘管不是一整段,但必定是一個難過的時期。

當那個慰藉已經不再,我發覺,生命好脆弱,世界上沒有攻不可破的堅強。

去你媽的傳奇!我只要你活著啊!

 

連查斯特都走了,我們該怎麼辦?

聯合公園該怎麼辦?

 

我曾經做過一個報告,題名為「Survivor of Suicide」

在這個報告中,我徹底感受到一名自殺者遺族他的煎熬與痛苦。被留下來的人會不停猜度死者的想法

然而 永遠 都 不會  有 正確答案。

現在,全世界可能都是查斯特的Survivor,痛苦的程度可能比不上家人,但這樣大規模的憂鬱著實讓我害怕。

聯合公園的歌的意義可能也會有所改變...

聽到的時候會想到...

啊,以後聽不到查斯特唱新歌了...

 

再也聽不見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